close

很多男生都說不喜歡化妝的女生,
有一個朋友的男友親她前還要她把唇蜜擦掉,
前男友指著濱崎步的超濃眼妝+超厚粉底海報說她不化妝就很漂亮,
由此可知男生對於化妝的定義還停留在少林足球的趙薇妝。
男生莫名其妙的堅持跟沒來由的不平衡我不想在這裡多做解釋,
畢竟女生化妝並不需要經過男生的同意,
"女為悅己者容"早過時了,
"女為悅己而容"才是王道啊!

 

我喜歡化妝打扮,
因為這會讓人更有自信,
個性也會變開朗。
但生在保守家庭的我時常因此被責備,
所以我練就了很多套不同的妝,
跟長輩見面的妝;上班開會的妝;逛街的妝;約會的妝...
總之化妝也要耍心機的。
但不管畫什麼妝,都是為了自己開心。
小時候媽媽不化妝,阿姨也不化妝,
他們認為化妝傷害皮膚,
連保養品也不敢擦,
我的打扮永遠都是露出額頭梳起有條不紊的馬尾再加個髮箍,
頭髮隨便長,
大概三年才剪一次頭髮。
造型,算了吧!
媽媽的說法是:這樣比較有精神。

 

小時候發育的早,身材明顯,
因此媽媽永遠都買大兩號的衣服給我穿,
深怕我"原形畢露",
鬆垮的衣服加沒有修飾的牛仔褲,
讓我以為自己很胖,
從小就極度自卑,駝著背走路是常有的事。
上課被老師叫起來問問題,即使知道正確答案,
但永遠都不敢講話,最後都會緊張的哭出來。
跟班上男生幾乎沒有互動,到現在其實也沒改多少。

 

一直到了高中念女校,
我才知道化妝打扮這回事。
在此之前,我連睫毛可以上妝都不知道,
室友用睫毛夾我以為她因為睫毛太長要剪掉。
後來遇到一個同學傳授化妝錦囊,
再拉著我到西門町(生平第一次去)買衣服,改了髮型(留瀏海),
我才知道原來女生其實可以改變自己的。

 

被同學改造的我開始變得開朗、自信,
即使在全校面前侃侃而談都不再手足無措,
這是有生以來第一次肯定了自己。
但是我依然不會化妝,
因為這不符合學生的形象。
但我很感謝那位同學領我進入這條路。

 

上大學後,才是我真正徹底改變的開始。
因為科系的關係,我們要上化妝及服裝課,
再加上同學一個比一個厲害,
我才開始學習妝容的技巧,
當然一開始的慘不忍睹就不提了!
重點是那種看著自己變漂亮,原本無神的雙眼變有神,
搭配適合的衣裝後,發現原來自己有腰身的那種喜悅及興奮實在無法言語。

 

人的改變可以在一夕之間,
換個髮型就會使人換種心態,
開始懂得讓自己美麗後,
連人生觀都變得積極,
大家都說我變開朗、變活潑,
那種正面的影響力周圍的人都可以感受到。

 

有人說化妝使人俗氣,
但我覺得真正讓人俗氣的並不是妝,
而是在自己本身的內涵,
化妝與內涵兩相不衝突,
兩者互相陪襯,
假如能兩者兼具,
就是真正的女人。

 

你問我女生要不要打扮,
我一定舉雙手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kay0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