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62

將近晚間9點的台北歡慶著週末來臨

熱鬧的氣氛在東區蔓延

但在另一個空間

空氣懸浮著緊張的因子

龐大的壓力透過電視擴散開來

8.0

只差一分

唯一能做的只有雙手合十

還有把瘋狂跳動的心臟吞回胸腔

只剩兩秒了

球跌跌撞撞送到世念手中

世念出手

球劃起一道特別高的拋物線

因為高

所以拉長了空氣凝結的時間

當時心想

完了!路線好詭異!不會進的!

1秒多的時間

好像3輩子那麼長

終於

球打在籃板上

奇蹟發生了

如同所有台啤球迷心中的畫面

應聲落網

當下我傻住了

這是真的嗎?

球場綠色彩帶宣洩而下

球員衝上場抱頭痛哭、振臂歡呼

眼中的淚水將我拉回現實

終於

等了四年

總冠軍來了!

心情好像母鳥看著小鳥離巢

漫長的等待

不離不棄的支持

在這一刻

得到了回報

 

四年前

對籃球的了解只來自<<灌籃高手>>

懵懂無知的我意外的發現台啤

空盪的球場

第四節落後十分

這種球賽有什麼可看的

準備轉台的手才舉起了一半

一頭亂髮、長相詭異的12號綠色球員突然來了記強力灌籃

這一灌灌倒的不只是籃架

心中那一條理智的防線也應聲碎裂

從此

我甘願做台啤的俘虜

當年的球場空空蕩蕩

現場買票不用排隊

進場就可以坐最中間

明星賽兩個禮拜前還買的到票

假如有球員被封為甘草型的球員

那我應該有資格稱為甘草型的球迷

將自身大半的薪水、大半的精力

貢獻給了台啤

不知從幾何時

台啤球迷突然暴增

大批大批地湧入白館

原來

球場那麼小

看到滿坑滿谷的觀眾

心裡產生了第一次的震撼

 

去年對台啤來說

最大的夢魘就是志傑大翻船吧!

即使台啤依然有強烈的企圖心

志傑那打死不退的意志力持續感染球場

但是我心中還是偷偷的背叛台啤

5戰裕隆補籃

0.1秒逆轉

我鬆了一口氣

終於

野獸可以休息了

很自私

卻很滿足

今年依然有小小的念頭在心中

但是完全不一樣

快點稱霸吧!多拖一場,守正就要多一分危險

老實說

這場關鍵第六戰

我有3959秒的時間不認為台啤會拿下

看來

老天也是台啤的球迷

讓命運多舛的台啤

能在充滿戲劇性的一刻劃下本季句點

感謝台啤

感謝野獸

讓我的生活不再千篇一律

讓我年紀雖然漸長卻能不失童真

最重要的是

讓我能一次又一次

感受生命的悸動!

台啤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kay0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