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啤二連霸,

欣喜若狂的我早已失去理智開始大請客了~

早些時候已經請公司同事沾沾光,

沒辦法喝啤酒,就比照去年請喝飲料囉!

至於我自己嘛~

當然是去高檔餐廳大吃一頓啦!

 

最近迷上了握壽司,

爭鮮的品質和選擇已經開始覺得不過癮了,

一直想找一間正統的日本料理試試道地的握壽司。

台啤和握壽司,

兩者之間好像一點關係都沒有,

其實就是為自己想吃好料找理由啦!

 

最近迷上了握壽司,

爭鮮的品質和選擇已經開始覺得不過癮了,

一直想找一間正統的日本料理試試道地的握壽司。

台啤和握壽司,

兩者之間好像一點關係都沒有,

其實就是為自己想吃好料找理由啦!

 

玄海是我在比較了好多家之後決定的,

老闆是日本人而且本身從事水產業是一大誘因~

網上評價也還不錯,

價格介於元氣和海壽司之間,

而且還是旋轉壽司+居酒屋的複合式日本料理,

感覺還不錯囉!

店內裝潢很簡單溫馨,

一進門正中央就是旋轉壽司台,

店內的師傅好像是日本人,

連服務生都有日本口音,

想必是很多日本人遠離故鄉的避風港吧!

 

話不多說!點菜先!

玄海是依盤子顏色看價錢,

旋轉台上看來看去都是普通的壽司,

我們乾脆全用點的。

第一道是鰻肝串,

是在日本料理打過工的友人極力推薦,

老實說好腥

腥到照片都糊掉了。

鰻魚串 NT.80

 

第二道上來的手卷就好多了,

我們點了明太子&鮭魚卵各一,

明太子有點鹹,但不膩口,

鮭魚卵整個是在嘴裡爆開,非常新鮮~

明太子手卷NT.60

鮭魚卵手卷NT.80

 

這是友人點的綜合天婦羅,

其實我不愛天婦羅,

覺得都只是裹粉下去炸的東西,很普通,

所以我只吃了一條炸蝦,

其他友人全部吞光光~

不過他的炸蝦還真是肥大啊!

外面吃到飽的根本不能比!

綜合天婦羅NT.280

 

什麼!?生魚片拼盤只有一片!

哈~其實是我看到鮭魚太高興了!

希哩呼嚕一直吃到剩下一片才想到忘記拍照,

這張是趕快搶救下的成品囉!

話說鮭魚可是我的最愛,

其他生魚片沒有沒關係,

就是不能沒有鮭魚,

友人笑我上輩子大概是熊吧!

看到鮭魚就發瘋了~

呵~生鮭魚可是人間美味呢!

生魚片拼盤()NT.220

 

很久沒有吃到揚出豆腐了,

這也是從小吃到大必點料理,

外酥內軟的口感真是令人懷念啊!

揚出豆腐NT.140

  

這盤干貝握壽司本來是兩個的,

但是漲價了,

變成1盤一個,

價格也有改變,

我們索性兩人分食,

我第一次吃到生干貝,

很鮮甜,QQ的很清爽~

干貝握壽司NT.80/1個(原本是100/2個)

吃到這時,

哎呀~想起來吃這頓飯的目的了,

趕快叫一瓶金牌台啤來乾杯~

尚青啦!

希望台啤繼續三連霸~

這樣又有理由吃大餐囉!

接下來是和牛握壽司,

菜單上還有馬肉,

聽說也不錯吃,

但是我不太敢,

所以還是選擇了生牛肉,

和牛非常有咬勁,

咬到後來嘴還真酸~

但是完全沒有肉腥味,

只能說師父慷慨肉切好大!

和牛握壽司NT.100

下一道是我從轉盤拿的,

又是一道不可抗拒的鮭魚握壽司,

他的鮭魚生魚片比爭鮮大上一倍,

油脂也較多,

鮭魚真的超好吃低~

鮭魚握壽司NT.60

這一倒是全部料理裡最讓我驚艷的,

之前在爭鮮吃過海膽軍艦,

差點沒把我嚇死,

又苦又臭,

心想這真的是海膽的味道嗎?

好佳在玄海幫海膽平反了,

這個海膽好綿密好鮮甜,

一點都不腥,還有無法形容的清爽感,

一口就讓我從此以後愛上海膽了,

或許有些人會認為還不夠好,

但是就一個第一次嚐試的人來說,

已經是一場無與倫比的體驗。

海膽軍艦NT.120

這道是居酒屋菜單的烤星鰻,

雖然我不太瞭解星鰻與鰻魚的差別,

但吃進嘴裡還是不一樣,

肉質非常細膩,

幾乎要入口即化,

一大盤被我們沒兩下就喀完了。

烤星鰻NT.280

之前做功課的時候,

大家一致推崇牡丹蝦必點,

既然人都來了,

沒有不點的道理,

牡丹蝦握壽司是一盤一個,

店家還很親切會問蝦頭要烤還是炸,

友人說蝦頭用烤的才能提味,

好吧!他既然自封達人,就聽他的囉!

生的蝦跟熟的蝦口感味道差了十萬八千里,

牡丹蝦更勝之,

一吃就知道蝦絕對新鮮,

蝦肉肥美,吃到後來嘴幾乎被黏得快張不開了,

非常鮮甜的一道料理。

再來張全屍照~

牡丹蝦握壽司NT.100/1

對於鮭魚我還是喜歡生的和煙燻的,

半熟或全熟就沒那麼熱愛了,

這道烤鮭魚握壽司是友人點的,

因為他對生的還是有點怕怕……

剛才上的菜幾乎都是活鮮鮮的(我點的嘛),

總是要讓他也打打牙祭吧!

雖說是烤鮭魚,

但是也只有表面用噴槍稍微烤過,

底下還是生的,

而且還是鮭魚肚喔!

友人也很喜歡這道料理,

而我嘛~生的鮭魚才是王道啦~

半烤鮭魚肚握壽司NT.120

 

接下來重頭戲登場了!

就是這塊!

傳說中的黑鮪魚大腹握壽司,

本來我想點中腹就好了,

沒想到師腹說只有大腹,

中跟大差了30(等於一盤爭鮮)

為了品嚐,好吧!來盤大腹吧!

看到那個油花,

真是令人感動啊!

因為一盤只有一個,

我們欣賞了很久,

才心懷不捨得一人一口分食,

天哪!當油脂在口中迸開,

連舌頭都要融化了,

終於明白那種連舌頭都想一起吞下肚的感覺是什麼了!

黑鮪魚肚口感像咬肥豬肉,

但沒有肥肉的油膩,

反而多了魚油的鮮美,

瞬間讓人有股想哭的衝動,

但沒想到友人竟然不領情,

他覺得很肥很噁心!

我的天啊!真是暴殄天物,

把那一口還給我!

 結果黑鮪魚大腹真的太美味了!

心中突然冒出:「反正以後可能也吃不到了」的心態,

咬牙又點了一盤,

這次就是我獨享了~

白花花的銀子換瞬間感動,

值得啦!

黑鮪魚大腹握壽司NT.150/1

吃到這裡已經撐到不行,

突然發現沒點到也是行家推薦的比目魚,

馬上追加,

不知道是不是飽了的緣故,

邊際效應沒有發揮,

比目魚邊肉握壽司的口感實在有點……

友人覺得像美乃滋非常濃郁,

但我一直覺得像……這就不方便講囉!

每個人感覺不一,

自行體會吧!

比目魚邊肉握壽司NT.100

最後結帳,

洋洋灑灑將近3000元,

偷偷傻眼還故作鎮定跟服務生聊天,

3000元換一頓握壽司經驗,

值不值得見仁見智囉!

 

明年台啤三連霸~

要吃什麼勒?

 

店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971

電話:02-25815262

網址:http://www.sushi-genkai.com.tw

 
arrow
arrow

    rainkay0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